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全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暨落实“1+X”监督机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1-28 18:50

  11月27日,区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暨落实“1+X”监督机制工作推进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荣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吴静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杨晓渡同志在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于伟国、市委书记康涛和区委书记梁炳辉批示精神,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计划、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专项整治工作贯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程,要切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整治自觉性积极性,把专项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整治使命和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精准落实监督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问题,提高整治工作质量,认真检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党中央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和安排的项目资金使用效率等问题,细化整治措施,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讲究方式方法,推动整治有力有效,落实“1+X”监督机制,形成“1+1>2”的监督效应,增强全局观念,整合各方力量,加强衔接联动,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强化追责问责、建立健全制度、加强宣传引导,一体推进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区委办、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局等区直职能部门还介绍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效进展。

  参加会议的有两个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扶贫领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纪查办“1+X”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牵头单位的分管领导,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全体成员参加。此前,区纪委监委还组织召开了泉港区党风政风监督员座谈会,以“开门搞整治”推动监督工作更扎实、更精准、更有效。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