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题教育】泉港区纪委监委围绕专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 18:10

  9月30日,泉港区纪委监委机关走进“海丝·涂坑”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开展“不忘初心·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泉港区纪委监委机关(含巡察办)共30多名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海丝·涂坑”主题党日活动基地

  涂坑村是泉港区革命老区基点村,也是福建省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古村落。据记载,1928年,土坑就有了中共地下党的组织。中共地下党惠安县委书记穆国海、曹海等人曾到此传播革命思想,开展抗捐抗税的革命活动,点燃了革命星星之火。为让党员干部有一个学思践悟的阵地,后龙镇党委通过挖掘辖区内红色革命文化及传承600余年的涂坑刘氏家规家训,依托修缮后的涂坑村古民居,结合现有廉政教育文化,规划建设“海丝·涂坑”主题党日活动基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了解后龙革命斗争史略、海丝文化参观、家规家训学习、互动交流等形式,将红色革命文化、刘氏家风中的廉政故事融入整个参观学习中,让党员干部有所体验、收获和提升。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接受一次红色教育

参观一次海丝文化

学习一次家风家训

  通过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海丝·涂坑”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引领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廉政教育,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参观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为建设新泉港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