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题教育】泉港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9-20 21:10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日,泉港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沙龙作动员讲话,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双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行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陈沙龙就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

  要立足高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展主题教育,是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有甘于付出、甘于奉献的胸怀,始终坚持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的利益为价值取向,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和发展定力,坚决同一切腐败行为作斗争,协助区委建设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树立高标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

  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安排,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在工作安排上突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的目标,全系统党员干部沉下身子到一线开展调研,了解最真实的民情民意,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四风”顽疾、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民生领域腐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等专项治理的问题所在,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要确保高质量,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改进作风、服务发展的成效上来,在落实上作表率、走前列,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双远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作指导讲话,并提出意见,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注重分层分类,解决突出问题,强化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丰泽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含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等40多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