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纪委监委召开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推进会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1 11:30

  7月9日上午,泉港区纪委监委召开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推进会。各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既是工作部署会,又是业务培训会,会上亮晒了各镇、街道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单,同时通过培训,增进大家对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认识和把握,并进一步传导压力,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大家更好地履职尽责。

 

  01 各镇(街道)纪(工)委简要汇报2019年上半年开展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情况。

 

  02 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郑燕金围绕抓好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四个专项治理和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解。

 

  03 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连颇颇对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数据报送规范等进行了细致地介绍。

 

  会议强调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党风政风关乎党和政府形象,关乎人心向背和党的执政地位,开展党风政风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本职工作,大家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把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主业来抓。

  二要增强业务水平。一方面要熟悉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章党规党纪,增强监督执纪水平;另一方面要熟悉监督单位相关工作业务,特别是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深入了解驻在单位的行业特点,把握驻在单位所承担的工作职责,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

  三要提高监督质量。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综合运用开展调研、个别谈话、抽查检查等手段,找准问题,直指病灶,其中,各镇(街道)纪(工)委要结合“五个必”工作和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清单,深入查找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严惩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督促协调驻在单位履行监管职责,做深做实做细脱贫攻坚、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移风易俗和扫黑除恶等专项治理工作,挖掘一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处置,形成有力震慑。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