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胸藏文墨怀若谷 书香盈怀清风来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4-24 17:00

  2019年4月23日,我们迎来第24个世界读书日。春风清盈,流水静听,书香溢满四月天。福建各地纪检监察干部徜徉在书籍的海洋里,感受读书的魅力,共享这美好时光。

  福建省纪委监委机关青工委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机关,在世界读书日这天组织部分青年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在正定》等书籍,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勤学、善思、笃行,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养。

  福州市台江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读廉书、思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利用闲暇时间进行自主学习,加强自我教育,进行自我提高。图为区纪委监委干部利用工作之余时间交流读书心得。(福州市台江区纪委监委)

  厦门市湖里区纪委监委着力打造书香机关,开展“每周一晚”读书学习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纪法规、廉政书籍等,并结合实际谈感受、说看法、谋对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作为。图为第一党小组干部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厦门市湖里区纪委监委)

  在世界读书日这天,漳州市芗城区纪委监委在廉政文化联系点晓风书屋开展“读书思廉”主题活动,倡导纪检监察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过程中不断强化廉洁意识,掌握了解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图为区纪委监委干部在读书会上交流读书心得。(漳州市芗城区纪委监委)

  泉州市泉港区通过举办读吧泉港、古诗文大赛、“悦读泉港·书香满城”等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图为区纪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干部在交流学习心得。(泉州市泉港区纪委监委)

  清流县纪委监委联合团县委以“典”化人生为主题,举办阅动青春读书会,通过交流读书方法、推介书籍、分享学“典”用“典”心得等形式,一起共享阅读时光,鼓励干部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清流县纪委监委)

  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倡导“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一季一交流”,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利用闲暇时间自主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

  邵武市纪委监委通过举办读书交流会和讲座、向纪检监察干部赠送书籍、巧用“学习强国”APP等形式,鼓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主学习,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图为市纪委监委干部在分享读书感悟。(邵武市纪委监委)

  霞浦县纪委监委通过举办好书分享会引导广大干部加强学习,多读好书,积极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图为世界读书日这天,县纪委监委干部为社区年轻党员讲述闽东历史清廉人物故事。(霞浦县纪委监委)

  连城县纪委监委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冠豸清韵 读书启航”活动,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常读、深读、热读优秀书籍,增强“文化自信”,塑造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图为县纪委监委干部利用工余时间在图书阅览室交流读书心得。(连城县纪委监委)

(综合各地来稿)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