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工作区纪委监委在部署在行动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22 17:57

  在召开全区“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吉祥泉港”五年创建活动工作部署会后,20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召开扩大会议进行专题传达贯彻。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沙龙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要求。

  部署中

  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梁炳辉在全区“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吉祥泉港”五年创建活动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全区“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工作方案中涉及的两个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在实施打通“末梢神经”监督全覆盖专项行动上,会议提出,要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一是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网络全覆盖,落实区委关于镇(街)纪(工)委“五统一”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完成区监委向镇(街)派出监察组,镇(街)向“跨村联带”总支派出党风廉政指导员,统筹整合驻村工作片、大学生村官、村级纪检员等力量,设立村级纪检工作室,加强日常监督和提级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力量向基层延伸;二是基层纪检监察监督机制全覆盖,建立分片挂钩联系、分工负责和目标量化考评制度,统筹发挥四个监督全覆盖作用;三是基层纪检监察一线监督全覆盖,落实进村入户“五个必”工作要求。

  在实施纪检监察服务基层化解矛盾专项行动上,会议提出,要落实“精准大排查、逐案大化解、入户大走访、困难大帮扶”工作要求,重点在大化解方面推出自选动作,即巩固深化信访举报失实澄清三项制度,试点探索“纪检监察+综治调解+派出所片警”信访联动化解机制。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工作,并立项分解,实行季度通报,以片区为单位加强统筹协调督查,确保取得实效。同时,将涉及村级纪检工作室、失实澄清、“纪检监察+综治调解+派出所片警”试点工作纳入项目化管理运作机制,确保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共同营造“泉港好大家会更好”的浓厚氛围。

  行动中

  今年来,区纪委监委致力于建立区、镇、村三级联动协作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网络,配强配齐基层专职队伍,实现规范化建设目标,提升监督全覆盖水平。通过落实进村入户“五个必”工作要求,通过专项治理、交叉巡察、大监督等形式,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攻坚战。

图为区纪委监委全面推行镇(街道)纪(工)委“五统一”规范化建设

图为南埔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进村入户活动

图为涂岭镇监察组正式挂牌成立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立足“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积极受理群众诉求,并加大对信访反映问题的督办、回访,以实际成效服务执纪、服务人民。

图为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开展重要信访件督办回访工作

图为区纪委监委在南埔镇纪委召开信访举报评议听证会

图为界山镇纪委在村委会召开“面对面”澄清反馈会

图为区纪委监委接访中心工作人员在接待来访群众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