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传承廉洁家风 弘扬清风正气”——泉港区家庭文化公益讲堂开讲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13 17:43

  为弘扬廉洁家风文化,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以家风促作风,以作风促党风、政风。3月12日,区纪委、区妇联、区委史志室在泉港文化中心举办“传承廉洁家风 弘扬清风正气”家庭文化公益大讲堂活动。

    省委史志办副主任俞杰作讲座

  俞杰主任从福建家训体裁多样、内容丰富;福建先人提倡耕读,弘扬廉洁;闽地家风传承美德,垂饬后代;福建家诫易学易知,与时偕行;闽人家教涵养正气,价值隽永五个方面,介绍了福建的经典家训及其历史和现实意义,通过引经据典,指出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一脉相承、推陈出新的关系。

    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

  倡议广大科级干部家属要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发扬勤俭持家传统,弘扬勤俭促廉美德,引导家庭成员自觉遵纪守法,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参观书画展

  与会人员参观以“弘扬优秀家庭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为主题的首届巾帼书画展。

    集体签名仪式

  科级干部配偶集体郑重签字,争当廉内助,树立好家风。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这种环境下接受家风家训教育很新颖,也卓有成效。结合讲座内容,仔细阅读家训家诫、民间典故、名篇佳作等,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洁文化气息,在润物无声中提高廉洁意识,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