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区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2-02 16:30

  1月28日,中共泉港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梁炳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颜朝晖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沙龙作《围绕中心任务 激励担当作为 为推动泉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纪法保障》工作报告。

  连日来,泉港区各级各部门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泉港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区委组织部召开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部署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围绕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开展廉政集体谈话,与32名机关干部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再提醒、再警示,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

笔架山林场召开林场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

区委史志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

泉港区石化应急救援中心召开全体同志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

界山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

峰尾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

涂岭镇纪委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

  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柯萍云:

  报告中提到“以严实深细作风为保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久久为功不停滞”的耐力和“开拓创新不止步”的活力,坚守党员干部的精神家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提高业务能力、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建设、身体力行践行担当尽责。

  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何锡平:

  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探索创新,着力破解难题,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是围绕监察体制改革后信访举报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下一步将全力做好信访录入及扫描工作,确保基础信息的准确性;继续推行“开门接访”制度,完善信访接待中心软硬件建设;健全信访举报澄清保护机制,打击非正常上访行为;规范程序制度,提高信访件办理质量,进一步发挥信访举报“晴雨表”作用,既见“树木”又看“森林”,不断提高捕捉苗头性、普遍性、典型性问题的能力。

  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 庄婉雯:

  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会报告中提出的“立足抓早抓小,在提高日常监督效能上‘做细’”“ 立足正确监督导向理念,在强化精准监督上‘做实’”“ 以‘严’字强化担当,以‘实’字锤炼队伍,以‘深’字提升能力,以‘细’字落实责任”令我深有体会,在我看来,这些不是抽象的,是具体的,也是很必要的。作为审理干部,通过严格的审核把关来履行好审理工作职责的同时,还要注重将案件审理与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和服务好全区工作大局结合起来。只有确保工作做实、作风务实、提升“三种能力”,才能有效破解面临的各种复杂问题、应对不断变化的形势。一是提高学习能力,要及时弥补日常办案中发现的知识漏洞,通过针对性的学习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提高审查案件的能力,强化自身的业务素质;三是提高严于律己的能力,最重要的是把政治基因融入到血液里,把政治定力固化到骨子里,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到政治合格、立场坚定。

  巡察办 陈阵隆:

  区纪委全会报告对做好今年巡察工作提出了很清晰的要求,区委巡察办将结合区情实际,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充分领会新形势下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切实担当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紧扣“五个持续”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以精准有效的巡察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巡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区委巡察组要依规依纪开展巡察,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无条件配合,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区委巡察办要主动发挥协调作用,形成各司其职、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加强要素保障,增强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震慑力。要在夯实队伍建设、优化巡察方法、提高巡察质量上狠下功夫,在巡深、巡透、巡实上下实招,坚持深查、深挖、深究,揭露深层次问题,确保巡出震慑、巡出实效,并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助推中心工作、改进作风、提振干部精气神的强大动力。

  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林毓丞:

  此次全会是有力指导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会议。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更加明确今后的工作任务、目标。要提升自身素质,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思想;要牢记使命担当,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强化责任落实,集焦主职主业,以日常监督推动形成长期监督的新常态机制;要坚守廉洁自律,带头践行新时代纪检人政治本色,遵守“六带头、六严禁”行为规范,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庄凤强:

  我们将严格按照区纪委全会要求,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自觉践行“六带头、六严禁”,进一步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一要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力度,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管党治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要持续抓住监督重点,发挥近距离、常态化的优势,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强化压力传导;三要持续强化日常监督,找准廉政风险切入点推进日常监督,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做深做细做实监督职责;四要持续提升履职水平,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增强履职本领,不断锤炼严实深细工作作风,逐步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

  驻区卫计局纪检监察组 陈红榕: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聚焦民生热点难点痛点,加强对医疗等领域腐败的精准监督,全面履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

  峰尾镇纪委 陈玉林:

  我们要立足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把做细做实做深监督作为首责,贯通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二种形态,提高日常监督效能。作为首个被巡察乡镇,要加强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高标准完成,推动巡察成果运用。按照“六带头、六严禁”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队伍的建设。

  山腰街道纪工委 肖宇斌:

  我们将根据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坚持将从严治党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首先是立足当前山腰纪工委的工作现状、紧密结合自身建设情况,深入学、持续学、系统学,真正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区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其次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重点突出作风监督,巧借巡察东风,坚决冲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屏障”,深入开展整治变异“四风”突出问题及作风中“不严不实”等问题,以稳中求进的精神,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能力素质,谱写街道作风建设“新篇章”;最后是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理念,有效践行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筑牢从严治党的防线,把查办案件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环节和重点工作来抓,保持惩处腐败的高压态势的同时,以案释纪,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感化教育。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