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以文化人 以文聚力——泉港区纪委监委机关文化纪实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2-18 18:07

  今年以来,泉港区纪委监委着力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坚持以共同价值塑造人、优美环境吸引人、丰富活动感染人、和谐团队凝聚人,促进队伍融合、素质提升、能力增强,实现“形”的重塑和“神”的重铸 。风清气正的机关文化如春雨润物,悄然改变着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的精气神。

 

  打造机关廉政文化长廊  让“廉”味扑面而来

  走进区纪委监委的办公区,处处都展现出严肃活泼、清新的氛围:“忠诚 干净 担当”“移风易俗 莫善于乐”“廉不言贪 勤不道苦”等一幅幅廉政书画悬挂于墙上,时刻给人以警醒和鞭策;办公桌上一摞摞资料整齐摆放,桌角的职责牌清楚地标注着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姓名、职务、职责,让人一目了然。在纪检监察干部心里,职责牌就是一面“形象镜”,提示着要时时刻刻“照镜子”“正衣冠”,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党建室

驻足参观党建室

办公环境

  一场书法绘画比赛的开展,唱响了廉政文化的主旋律。以纪检监察工作片区为单位,纪检监察干部们开展书法绘画作品创作….机关廉政文化长廊在大家的智慧中诞生了,党建室、机关走廊、公开栏尽是一张张清风廉影图。 放眼望去,每一面墙都会说话,每一个角落都有生机。“一路清风,倡廉于心”,文化的熏陶增强了机关的向心力、凝聚力,在这样的氛围中工作,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劲头十足。

机关文化走廊

书法绘画比赛创作

 

部分书法绘画作品

  “亮绿美”的环境打造催生了风清气正的“办公室文化”,以机关建设的“亮绿美”,推动队伍管理的“严紧实”,正是泉港区纪委监委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的一个着力点。

 

  举办系列主题活动  为纪检队伍充电加油

  “打铁必须自身硬”,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全党提出的新要求。开展活动,是纪检监察干部们夯实理想信念、磨砺意志作风和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为纪检监察队伍开启新征程充满电加满油。

瞻仰祭扫三朱革命斗争纪念碑

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黄素石楼聆听黄氏廉吏事迹

  思想上充电,干事业更有动力。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不停歇,从“五一”到“七一”,一场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陆续开展开来。一次集中知识测试,以学促用,以知促行;一场业务知识测试,坚定信念,催人奋进;一系列文体活动,放松身心,挥洒青春;一场书法绘画比赛,展示才华,交流思想;一次劳模宣讲,榜样力量,引领风尚;一次祭扫先烈,追溯过去,震撼心灵...

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医疗急救知识培训

开展“公共场所志愿服务”活动

  如今,“打铁必须自身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状态在泉港区纪委监委蔚然成风,“累并快乐着、痛并成长着、忙并收获着”已经成为纪检干部的文化旗帜,激励着纪检监察干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建设职工之家场所  成有温度、有柔性的纪检监察机构

  纪检监察干部们有两个家——“回家”和“职工之家”。为打造有温度、有柔性的纪检监察机构,区纪委监委依托约谈点建设职工之家,共设立职工健身活动、职工书吧阅览、职工文化展览三大区,配套规范管理制度,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建设。

职工健身活动区

篮球比赛活动

  在职工健身活动室,跑步机、台球桌、仰卧起坐板等运动器材每天都在轮流运转着。在这里,纪检监察干部们可以放松身心,寻找身体最原始的快乐;文化展览区是纪检监察干部们的回忆墙,上面记载着曾经的点点滴滴,每张图片都是“触到的回忆”,回顾着过去,憧憬着未来;纪检监察人给人的印象是严肃、铁面无私, 走近职工书吧,你兴许会看到不一样的纪检监察人。他们充满文艺、富有细腻的情感,每个人身上都洋溢着浓浓书香……

职工文化展览区

职工书吧阅览区

  优服务,建温暖之家;强管理,建严谨之家。职工之家让他们找到工作的归属感,补充身心的精神之钙,为更好更快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基础。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沙龙一行走访慰问涂岭镇下炉村困难党员和贫困户

区纪委领导走访慰问挂钩困难群众、在芦朴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机关文化建设焕发出的活力,转化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反腐倡廉的执行力:年初以来,区纪委监委班子以上率下,带队深入基层访贫问苦、对接工作,调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春耕前,送廉政文化进村入户,春播“廉种子”;力抓民生项目资金监管,剑指民生领域腐败;成立深挖彻查专业队,深入排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 300多平方千米的泉港大地,清风劲吹,廉音荡漾。 

【责任编辑:王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