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教育 筑牢拒腐防线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2-11 09:21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对党员干部廉政勤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底线,近日,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举办《行止有度·远离职务犯罪》廉政专题讲座,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聆听讲座。

  泉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一直把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注重采取多种方式提高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一是夯实廉政教育基础。

  利用“三会一课”时间,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开展讨论会、领导干部讲党课和参观土坑刘氏家规家训展示馆、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增强党员纪律和规矩意识,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干事创业氛围。

  二是组织廉政知识测试。

  2018年来,驻区市管局纪检监察组先后2次组织开展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共计140余人次参加,引导系统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理论,有效增强学习党纪党规知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

  三是强化勤政廉政教育。

  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立足抓早抓小,及时对干部咬耳扯袖,今年来,开展岗位调整和重点岗位人员廉政谈话50人次,开展谈话提醒11人次,进一步筑牢纪律底线。

  四是丰富廉政文化宣传。

  结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楼修缮,充分利用机关大楼楼道空间,把廉政格言警句、先进典型、工作理念、服务宗旨等内容上墙,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针对重大节假日等廉政风险敏感期,适时开展党风廉政专项教育,促进廉政教育和纪律监督有机结合,确保“八项规定”、“十个严禁”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