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市委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交叉巡察四组巡察泉港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30 17:48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30日下午,市委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交叉巡察四组巡察泉港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1

  动员会上,市委专项交叉巡察四组组长杨春煌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王洪龙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常委刘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泉港区领导吕火渠、陈沙龙、庄一鸣,市委专项交叉巡察四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区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和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分管生态环保工作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巡察办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

1

  王洪龙指出泉港区委要以这次专项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信任巡察组,把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要增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意识,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指出的问题和移交的问题线索,严肃对待、迅速跟进、认真办理、及时反馈,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体现对巡察工作的有力支持。

1

  杨春煌指出泉港区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要围绕任务要求,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同时,巡察组要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按要求分类处置、注重统筹,用好巡察成果。

1

  刘刚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全力以赴抓好巡察问题整改,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配合支持市委巡察工作。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限期整改落实。

  按照工作安排,泉州市委专项交叉巡察组将在泉港区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开通联系电话: 18160987727(巡察组专用,开通时间:工作日8:00-20:00);通信地址:泉港区邮政信箱03号,中共泉州市委专项交叉巡察四组收,邮政编码:362801 ;接访室设在泉港区科技大楼1楼东北侧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意见箱分别在巡察组驻点泉港大自然四季酒店大门旁和区行政管理中心门口右侧。

  根据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泉港区有关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图/区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