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区委第四轮巡察一组(市委联动交叉巡察组)向区经信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8-15 15:02

2018年8月2日,区委第四轮巡察一组(市委联动交叉巡察组)向区经信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一组副组长林昀瑜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经信局局长陈旭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8年3月26日至4月25日,区委第四轮巡察一组对区经信局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条例和意见,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建主责主业落实不力,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发挥不够,机关党建重视不够;议事决策规则不够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民主集中制发挥不充分,会议记录不严谨不规范,人员管理不规范;思想政治建设薄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抓的不紧,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组织生活会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不扎实,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财经纪律制度执行不到位,“四风”方面存在一些问题等方面问题。区委巡察一组要求区经信局要结合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要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加防范“四风”问题,加强财经纪律制度建设,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区经信局局长陈旭明表示,巡察组工作深入细致,反馈的巡察意见客观中肯,经信局将照单全收,主动接受,坚决整改。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高度政治责任感。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注重实效,带好队伍,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第四轮巡察一组副组长、联络员、派驻纪检组和区经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