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委巡察组反馈常规巡察情况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8-15 15:01

2018年3月29日至5月15日,泉港区委巡察组和市委联动交叉巡察组对峰尾镇(含诚峰村党总支)、区卫计局(含区疾控中心、区卫监所、流动人口管理站)、区红十字会等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政治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泉港区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市委联动交叉巡察组)巡察区经信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建主责主业落实不力,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发挥不够,机关党建重视不够;议事决策规则不够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民主集中制发挥不充分,会议记录不严谨不规范;思想政治建设薄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抓的不紧,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组织生活会不规范, “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不扎实,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财经纪律制度执行不到位,“四风”方面存在一些问题等方面问题。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卫计局(含区疾控中心、区卫监所、流动人口管理站)、区红十字会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区卫计局存在落实中央、省、市、区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任务措施乏力;宗旨意识不强,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对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敏感性不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不扎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思想建设不严格,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掌握不全面;组织生活不严谨,系统党委未建立党委委员参加下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制度;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行业管理不规范,行政执法监督不够有力,工作作风抓的不严;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财务管理不规范,报销审核不严。机关干部混编混岗问题突出,股级干部管理不规范,临时工勤人员聘用管理不严,卫技人才流失严重。区红十字会存在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低,部分惠民项目后期管理不善,造成资源浪费,厉行节约执行不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议事决策制度不健全等方面问题。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峰尾镇党委(含诚峰村党总支)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执行议事规则不够规范,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重经济,轻党建倾向突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思想教育不深入,对下级党组织指导督促不足,党内制度执行不严;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干部队伍监管担当不足,财务管理混乱,内控机制缺失;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部分镇工作人员违规领取村级补贴;超职数配备股级干部,股级干部选任程序不严格,部分重要敏感岗位由自聘人员担任;工程项目管理不严,合同管理不规范,扶贫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不力。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