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会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2-27 09:05

  近日,泉港区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梅永主任应邀作专题业务培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沙龙主持会议。区纪委委员,石化园区纪工委副书记,各镇(街道)纪委正、副书记,区直派驻纪检组正、副组长,区纪委委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梅永主任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作了专题辅导,就如何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做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深入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陈沙龙同志强调:

  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动员令,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迫切要求我们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履职本领。尤其是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我们既是执纪者,又是执法者,责任更大了,担当也更大了,这要求我们必须勤练内功,练就更高执纪执法本领,才能打赢反腐败这场硬仗。

  二要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今年我们完成了派驻监督改革,进一步理顺了派驻纪检组与驻在部门的关系,为派驻纪检组大胆开展监督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我们还将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成立区监委,与区纪委合署办公,同时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现对全区所有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所有人员要抓紧熟悉本系统本单位各项工作内容、制度和流程,以最快的时间进入工作角色。下一步将是检验改革成效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忠诚履职,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区纪检监察事业创造新业绩、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三要做好表率,树好形象。经过几次改革,我们这支队伍越来越大,当前全社会对纪检监察系统十分关注,我们在监督别人的同时,别人也在盯着我们。最近处于改革期间,一些制度机制正在修编和完善中,信任不能代表监督,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干部。请大家务必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委局机关领导、各科室负责同志、各派驻纪检组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管好分管科室和本科室人员,强化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对内做好表率,对外树好形象,共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