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驻安监局纪检组走访4家行业主管企业

来源:泉港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3-30 09:50

    为进一步畅通信息来源渠道,了解局执法干部在检查执法履职过程中廉洁自律遵守情况督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末端的落实。3月份,驻安监局纪检组对泉州市泉港鑫龙石业有限公司、泉州市泉港区航立工贸有限公司、泉州市泉港德慈柏木艺有限公司、福建安然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等4家主管企业进行走访了解。

    每到一家企业陈阵隆组长都带领纪检工作人员召集该企业负责人及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人员进行座谈,重点了解安监局工作人员在检查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执法不公等情况,截止目前未收到违法违纪举报信息。在走访过程中,纪检组也向服务监管对象宣传讲解新《准则》《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市、区各级纪律规定,并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同时,向企业主发放了工作联系卡,告知企业如发现区安监局工作人员在检查监管等履职过程中有违反纪律规定,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可以及时向纪检组反映举报,并承诺对反映的情况及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通过走访,进一步强化了执法的内外部监督,使其更具有针对性,从而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效率,强化廉政建设,走访活动也得到了服务监管对象的普遍认可。下步,纪检组还将分批、分类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服务监管对象进行走访,为开展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卢珊珊】